close

晚上去吃飯,這家店就在三角窗,懶得再去找車位。

於是,把車停在路邊的紅線上,我坐在面對馬路的位置方便顧車。

扒飯扒到一半,聽到有一位女士,

拎著便當氣呼呼地邊走邊唸:「金正是一丁憨人勒做生意」。

我驚覺地抬起頭來往轉邊一看,阿嬤也同時抬頭,

我們兩個四眼相對,異口同聲的說:「主任」。

那位女士走後,我們兩個都還楞在剛才的場景,

這時,店家的工作人員開始交談:

「啊!問她是內用、外帶又不回答」「啊!請她到那邊點餐她也不動」。

聽完之後,以我的職業反應心裡大概知道是什麼情況,

這位客人應該是第一次來這家店消費,

所以不清楚點餐的方式,

以致於雙方無法在短時間立即瞭解對方表達的意思,

才會讓這位客人抱怨店家服務不週。

以上只是敘述當時的場景,

我要說的重點在下面,很不巧的是這位客人,我認識。

我跟她交手過,在不瞭解個性的情況下,我也被削過好幾次,

但是生意人不能選擇客人,為了讓自己影生意做,

就要學習如何抓到客人的個性。

但是,當天這位女士的表現,著實讓我詫異,

說出來嚇死人,我認識她時,她是某小學主任,而且是留美的。

經過一段時間,我再遇到她時,她已經是實習校長,也就是將來要當校長的人。

她給人的感覺非常直接,好不會稱讚、但不好就一定嫌。

 

我心裡想

「從事教育工作又具有這種社會地位的人,是否應該有一定程度的修養??」,

答案:錯的。

 居然可以在買便當的過程中,罵人「金正是一丁憨人勒做生意」,

 出言會不會太重啊!?

 就因為不合妳意就說人家是「憨人」?

 難道她還活在古早「士農工商」的年代,

士大夫是上流之輩,而生意人就是最低階的。

短暫的畫面,讓我上了一課震撼教育,高IQ不等於高EQ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shi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